點我立即線上申請 

 點我立即線上申請 

我自己來看,八位元像素風的每個頭像大小並不統一,有的臉短,有的臉長,每顆頭佔的空間不一,就容易造成破碎不均?的視覺。

另外還有看到更誇張的,身為教設計的老師,把聶永真團隊設計的郵票評得一文不值,並且再三強調「連我讀小學的女兒都說醜」。

投宋就是投蔡是實話,但違反民主價值!

錯誤母乳觀念才讓媽媽越餵越累

釐清目標對象,再回頭看聶永真團隊切入的素材:八位元像素風與手繪風,這與年輕族群的偏好確有重疊,如此回推,我們可以說這樣的策略是在軌道上的,並且也是令人眼睛一亮的。

京都穿和服無美感?御姊愛回應

我是覺得啦,既然有偏見,就別頂著老師的身分裝中立理性客觀,還刻意去吹捧早就落伍而且威秀影城 happy go美感也不根本不及格的馬政府郵票。

在策略面來說,風格形式突破以往,那麼對消費族群(Target)來說呢?粗略分析,郵票的對象是蔡英文的支持者為大宗,而在這群支持者裡,年輕族群或追求前瞻突破的族群又居多,這也是從選戰開始蔡英文團隊就不斷訴求年輕化的原因。

程義方/廢核轉彎,點亮台灣

而我們也終於可以擺脫千篇一律的國旗黨徽加人物照片,開拓總統紀念郵票的無限創作可能。光是這個策略,這張總統紀念郵票就別具意義了。

郵票的大小只有數平方公分,如果選擇的風格是細膩線條的表現,一旦實際印刷出來,細節都將看不見,不但白做工,更可能糊成一團,毀了整張圖。

因為聶永真團隊的設計,從來沒華納威秀 訂票 時間注意總統紀念郵票的普羅大眾,都紛紛討論了起來。

這種極簡手繪風,我覺得可以參考日本插畫家Noritake的作品,他的人物臉龐與五官用了粗細不同的線條,既可以勾勒出多一點細節,在視覺上也會比較耐看。

顧玉玲/每15秒就有一件工殤

最後,我還是覺得總統紀念郵票有讓聶永真團隊操刀是一個很棒的決定。畫,永無止境,永遠可以畫得更好;不過一個具有天母 威秀 電影突破性的時機,卻是更加珍貴。

關於總統紀念郵票,我個人是分成兩個層面來看,一是策略,二是執行。



有討論是好事,但是案外案,我看到有些「設計師」分不清楚什麼是討論、什麼是謾罵,我覺得一般大眾也就罷了,如果連專業的設計師都不能用專業角度來分析看待,那憑什麼覺得自己與眾不同呢?

請問這位老師,你讀小學的女兒是不世出的美學天才嗎?如果不是,為什麼你會放棄一身專業,卻以你女兒的意見為首?

談完形式,再來細談構成,先說我自己的結論,我覺得八位元像素風與手繪風的表現都還可以更好。問題在哪裡?



而八位元像素風與極簡手繪華納威秀 gold class 訂票風正好可以克服這一點,即使縮成小小的郵票,也能清楚看到繪畫要傳達的內容。



還是奉勸這位老師早點退休吧,我們台灣人要向前走啊。

●作者謝東霖,知名網路插畫家、時事評論者,曾出版漫畫作品《西遊面紙》,本文原刊載自謝東霖 Hsieh Tung Lin粉絲專頁,已獲作者授權轉載,不代表本社立場。88論壇歡迎多元聲音與意見,來稿請寄至editor88@ettoday.net。



文/謝東霖

邱毅/蔡把台灣帶進無生機的絶境

如果要使用八位元像素風創作,我以為應該要著重在放大特徵,而不是寫實描繪人臉的比例。

談完策略,再來是執行,這也是本次最大的爭議點:有人說好看、有人說不好看。要講好不好看,大家很容易就放大絕招「美是主觀的」然後各執一詞,但我還是想從插畫的角度來探討一下。

劉性仁/台中大遠百 威秀時刻表南紡夢時代 威秀 訂票反馬反到沒人性

洪雪珍/前輩很慘你一定要快逃

至於手繪風的部份,倒是線條太統一了,人物的臉龐輪廓線,與五官構成的線條,都是同樣的粗細,在視覺上會有一點呆板。

游梓翔/我真的很同情你

台灣這麼多中山到底是怎麼來的威秀影城 台中市東區

李偉文/睡威秀影城 新竹得好活得痛快

八位元像素或是極簡線條手繪,都是一種繪畫風格,在這邊先要肯定聶永真團隊選擇這兩種風格,為什麼?因為適合。

周偉航/為什威秀影城 外食麼要騎大象?

呂秋遠/如何讓老闆痛不欲生

洪雪珍/口袋夠深就不工作了?

新竹 大遠百 威秀 訂票
arrow
arrow

    sabra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